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文房四寶】Uni KURU TOGA

這是個好久以前就引起熱潮的東西,已經出了兩三代;先前也完全沒有燒到我,對這個完全沒有慾望。

但是,最近突然覺得「自動鉛筆會越寫越粗」這件事情讓我很困擾(奇怪,以前寫了那麼多字怎麼都不困擾?不是都自己轉筆微調角度轉得好好的?)。所以就當作自己的新年禮物好了。(攤手)

Uni Kuru Toga標榜的是內建「超強360度自動旋轉」獨家技術,在書寫過程中可以維持自動鉛筆筆心的筆尖不會傾斜,不易造成斷裂現象,一筆一劃的粗細相去不遠。

我買的是中文紙卡包裝,送一盒筆心。型號「M5-450」,這到底算是第幾代我沒去查,只是覺得不需要alpha-gel,所以買比較便宜(還是很貴啦)的這款。

偽開箱照(已經拆過了才裝回去)

銀色筆桿,筆心盒上「有你真好」

實際試寫,說實話我根本沒有感覺到筆心在轉動(沒有什麼喀喀喀的聲音或機械旋轉的感覺),但是寫起來的筆畫粗細真的比較均勻。下筆太輕的時候不會轉──譬如說在一整疊紙上寫就幾乎不會轉,但在硬墊板上寫就會很明顯的筆畫粗細比較均勻。

來個獻醜的試寫。圖中的兩行字母,上面是Uni Kuru Toga(與買來時的內附筆心,應該是Uni 0.5 2B),下面是Hi-tec-C Coleto(筆心是Pentel 0.5 2B)。

(點圖可放大)

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上面那行Kuru Toga的 a 和 z 粗細差不多,下面Coleto的 z 比 a 粗得多(也比上面Kutu Toga的 z 粗得多)。

至少解決了「筆心越寫越斜,筆畫越寫越粗」的困擾啦。(謎之聲:這到底算是什麼困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