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敗家】Rockland 週年慶之 Odlo 521361

每年Rockland 週年慶的「有人性沒理性」三件44折特區,是一定要去挖寶的地方。說實話,我對品牌材質沒有太多研究,常常撿回來才發現原來撿到好貨。

譬如說,今年原本沒有要買外套的,但是莫名其妙穿到一件實在很合身很好看又很暖的長版 Odlo化纖外套,44折的odlo耶,不買可惜。型號呢? 「521361」──吊牌上的型號就只有這樣。原價7700,44折以後是3388(好三八啊)。我真的很想要長版外套,考慮了好久還是咬牙買下來了。

回來以後研究老半天,才發現它居然防水──表布是odlo logic weatherproof。其實拉鍊都是防水拉鍊,也該看得出來它防水,只是我在現場以為它只有「防潑水」,原本打算當中層來穿的,沒想到比我想像的厲害。

這也就算了。

就說我都沒研究材質,今天不小心看到號稱「最接近羽絨」的超強人造纖維 Primaloft 的介紹。雖然保暖力還是比不上保暖效果最強的羽絨,但在潮濕狀況下大勝羽絨──羽絨濕了就沒有保暖效果。天無三日晴的台北冬天,Primaloft 其實比羽絨適合。

然後,我突然覺得不太對勁。按照 Primaloft的介紹,我憑直覺懷疑我搶來撿到的這件超低調Odlo,裡面塞的就是Primaloft。衣標只寫了材質是「polyester」,翻箱倒櫃找出吊牌,上面什麼都沒寫。

但是我們還有無敵的Google大神啊。


Google大神說,這是2007年8月的衣服。可是網頁是德文耶,我看不懂。──沒關係,還有google 翻譯。


雖然google翻譯常常不知所云,不過從德文翻成中文勉強還,嗯,至少看得出重點。(什麼是霜霉病?)

裡面塞的,真的是Primaloft。(啊其實根本不用翻譯就看得出來了,德文網頁也是Primaloft這個字。)

難怪這兩週以來就算最低溫下探10度,我都還覺得穿兩件(這件外套,裡面隨便穿一件)就夠了,連騎機車或坐在中正紀念堂吹冷風看人間條件戶外公演的夜晚也綽綽有餘。原來不是我身強體壯,而是 odlo logic 防水抗風表布加上Prmialoft的功勞啊……(遠目)

還真的是撿到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